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

生產需知 (2) 我應該到了分娩哪個階段才入院?

時間要配合得宜

分娩時間因人而異,甚麼時候入院不能一概而論,最好還是提早致電醫生或醫院,由他們決定你甚麼時候入院。

若然是第一胎,你應該在每五分鐘出現一次宮縮、每次維持3040秒時致電醫生,醫生就會叫你儘快入院。

若然是第二、三胎,你應該在每七分鐘出現一次宮縮時致電醫生。要是你過往分娩時間很長的話,醫生或許會叫你等到宮縮頻密一點再說;但如果你試過難產或者曾經剖腹生產,醫生或許會叫你還未到每七分鐘一次宮縮時就要聯絡她。

你的醫生想知道些甚麼?

入院前先致電醫生,是為了讓醫生聽到你在宮縮時呼吸和說話的聲音,從而推斷你宮縮有多劇烈,也能讓醫生從你聲線的改變知道你是否還能挺得住。

醫生會問你感覺如何、上次作動是甚麼時候

宮縮維持了多久、每次相隔和維持多久

有沒有穿羊水、有沒有排出陰道分秘物、有沒有見紅

醫生聽罷就可以告訴你應該要入院還是要繼續等下去

遇上甚麼徵兆需要立即致電醫生或醫院?

你身體若出現以下狀況,就應立即致電醫生或醫院。不能打電話的話,就應立即趕赴醫院,讓醫生檢查你的身體狀況是否正常。要是沒有人陪伴,不能自行入院,就應該召救護車。

懷孕不夠37週,但感到宮縮

連續810小時沒有感到胎兒移動,或者24小時內只感到胎兒移動10次以下

宮縮劇烈得難以承受

會不會是「狼來了」?

真正臨盆前,你可能會遇上假性陣痛,令你誤以為寶寶要出世。


資料來源:牛欄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