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

為何皮膚痕癢?(婦產科)

最近兩個星期成身都好痕,醫生比左藥膏同埋藥丸我,沈日仲抽埋血去驗
原來件事可以好嚴重:

妊娠期皮膚痕癢癥狀多出現於妊娠晚期或妊娠中期以後,可為全身性皮膚痕癢,也可為局部性,如腹部、外陰和肛門周圍,表面皮膚沒有病變可見。

這類孕婦一般被診斷為妊娠期肝內膽汁瘀積,其原因在於孕婦的皮膚對體內增多的甾體激素異常敏感。也有人認為是激素影響肝臟酶的功能,使對膽紅素的結合和排泄發生障礙,肝內膽汁瘀積。促使膽酸鹽滯留於皮膚的深部,刺激皮膚感覺神經末梢而發生痕癢。外陰部之痕癢應與該部炎癥區別。


妊娠期肝內膽汁鬱結的主要癥狀是︰孕婦懷孕5-6個月或7-8個月後身上開始發癢,發癢的部位多在腹部,少數遍及全身。有的僅為輕度痕癢,有的則奇癢難忍。但作皮膚檢查卻無任何異常。除痕癢外,在少數孕婦身上,可檢出肉眼難以發現的輕微黃疸。當孕婦分娩後,痕癢和黃疸現象在1-2天 內就完全消失。若孕婦再次懷孕,還可出現同樣癥狀。臨床調查也發現,母親妊娠時有此癥狀者,女兒懷孕後也可能表現有同樣癥狀,說明有遺傳的可能。據分析, 導致黃疸和皮膚痕癢的原因是因胎兒壓迫膽管,引起膽汁引流不暢,膽鹽不能很好地排泄,於是在肝臟鬱、在血中積累,形成黃疸;血中的膽鹽刺激神經末梢,在臨 床上表現出痕癢癥狀。

妊娠期肝內膽汁鬱結易造成胎兒宮內缺氧,特別是在臨產時缺氧現象較明顯,並易導致孕產婦發生早產及產後出血過多。因此,孕婦應當多加留意,特別在臨產期,若發現胎兒有異常,宜作檢查。


求天父帶領天晴可以順利出世啦!


資料來源:http://myfavour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1000696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